IMG_9130
距離 Amristar 約30公里外的唯一關口 Wagah Border
印度與巴基斯坦的邊界
每天會有降旗儀式
算是蠻有挑釁意味的儀式(但我覺得更像是秀)
充滿了兩國濃濃的民族意識
兩國擁有不同的文化與信仰
藉由喧鬧歡呼的儀式來宣示自己國家是最勇猛的

IMG_9038

我們是開車過去大概三點就要從黃金廟出發囉!
隔天也有外國背包客去邊界
他是搭巴士中午吃完飯就得出發
四點半開放入場,所以我們到那後走進去差不多就是入場時間
IMG_9040
走進去時還需要過安檢
男女分兩邊
不用擔心的是基本上你可以全程看得到你的男伴(只是走不同道)
女生安檢會有女兵檢查(會稍微觸碰你得身體)
會在簾子後搜身,我覺得顧及女孩隱私是蠻貼心的
IMG_9046
IMG_9057
蠻多人在這拍照再繼續走的
因為此區已算是邊界處 Lahore 拉合爾(巴基斯坦城市)

IMG_9099

再來就是入座等待的時間
在入座前的閘門口軍人看到我們是外國人的面孔
要求我們出示護照
引領我們到外國人的區塊
(感覺是老弱婦孺區與外國人區,視野蠻不錯的因為離邊界更近)
隔著一個鐵門就是巴基斯坦,我們是坐第一排
(其實視野沒有高一點來的好,但是非常震撼,各有好壞)
充滿了雙方的音樂以及群眾的鼓譟
非常熱鬧
一開始還有一段你可以去排隊在廣場中間揮舞旗子跑一圈
(我沒有去胖子怕流汗...)
之後還有一段時間可以下去和大家一起跳舞
我有下去挑舞,不會跳也沒關係!大家都很開心會教你
(只有女生可以下去)可能是要避免騷擾吧!
儀式六點開始
我沒有太多照片...
因為太熱我的手機當機了
基本上因為去的人很多所以建議帶些簡單物品小包包即可
身上不能帶違禁品(會在檢查的時候就卡住了)
我們水只有帶一瓶所以瞬間就喝完了...
那邊有廁所但我沒有進去過
入座後口渴也不用擔心因為身邊會有兜售點心飲料的人
 
結束後大家基本上就離開了
如果你繼續等你可以進去和那些儀式的軍官合照
但是真的等蠻久的...
我們算是最後離開的那批人
因為大家都會擠著要進去
一次進去的數量有限
一批一批進去
當時手機又好了所以有拍一些照片
IMG_9107
這是儀式的軍官(非常高)
我看到巴基斯坦衣服是以黑色系為主,形式造型差不多

IMG_9117

我覺得她們女生都很美

應該是因為深邃的雙眼吧

IMG_9121

有參與表演的軍官(橘色帽子)的好像都有選過

都特別高

IMG_9142

一開始我蠻怕他們的

覺得臉很兇很嚴肅

但是當我問他可以跟你拍照嘛?的時候

他嚴肅的臉立馬變超溫和的說當然可以

反差很大也讓人覺得友善親民

IMG_9140

漸漸散去的人們

軍人也開始在趕人離開了

IMG_9145

離開前的路上有賣很多紀念品

不太能殺價(他們都是有申請證照才能在那賣東西的

所以如果你喜歡就直接買吧!

但是就是一些普通的紀念品(我沒有買,因為我行李已經要爆炸了)

也有很多賣飲料和冰的

我們一邊吃冰淇淋還遇上可愛的警犬

要事先問是否可以拍照觸摸噢!

軍人感覺對狗狗很溫柔友善

狗狗看到人也很興奮(不太嚴肅反而可愛)

 

另外想說

在我們停車後一下車

有人會直接拿人體彩繪塗在你手上(印度國旗)

那是需付費的噢!我們就傻傻地被塗之後被要錢

雖然只有20盧比

但有點被強制推銷的感覺

如果你們不想付錢就堅持不給他塗噢!

也會有人直接把帽子戴在你頭上

但是我就一直走沒有打算付錢的意思

(因為我覺得帽子我不喜歡那個樣式)

他會在默默地拿走....呵呵

我們有買一支國旗30盧比

 

在離開降旗儀式後我們回到停車場

吃了很多當地的小點心

雖說衛生習慣不怎麼理想(但是我覺得試試無妨)

之後會有影片也會把連結附上

 

以上是我的印巴邊界之旅

 

其他的印度之旅這裡也有連結噢!

Part 1 是我剛到印度的第一天

請按我:印度初體驗 Amritsar 阿姆利則 四日 第一日的閒晃 Part1

Part2 以黃金廟為主的分享

請按我:印度遊 Amritsar Golden Temple 錫克教 黃金寺廟 Part 2

Part 3 印巴邊界之旅

請按我:印度 Amritsar 阿姆利則 印巴邊界 Part 3

arrow
arrow

    Cindylove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