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156

印度 Amritsar 最主要的觀光景點 Golden Temple 黃金廟

要去印度前不免會聽到家人朋友說印度很危險要小心

這次與我同行的是一位男性友人(歐)以及一位印度朋友(前兩日同行)

我們在旅途上並未遇上危險的遭遇

而且歐也有幾次去印度的經驗

交代些注意事項後我們就開始了印度之旅

IMG_8831

而我自己四天是都穿長內搭褲配上短袖或長袖棉踢(為了不想太過暴露)

雖說出國大家都想穿洋裝或是輕便的短褲(尤其是在熱帶國家)

但我覺得如果初次來又不懂得當地風情盡量保守為主

 

我們的班機是早上9點到當地約13點

飛行時間約5個小時,扣上時差我們剛好一到印度就可以準備吃午餐

另外說一下印度是需要事先簽證的喲!

這次我是拿E-Visa只能單一入境一次

進入海關有專門另一條隊伍(會有指示牌不用擔心)

IMG_8845

剛到印度發現機場竟然沒有網路!!(其實有,文尾有連線方法

所以和做我旁邊的印度人借電話聯絡我們當地的朋友

他也非常友善的借我們😊一個眉頭都沒有皺噢!

飛機上一路都是咖哩味

我想應該是有人帶了咖哩風味的餅乾吃,而且是很多人...

印度人其實都很友善也很樂意和你聊天

 

IMG_8862

一見到當地的朋友就請他帶我們去買電話卡(綠色頭巾)

然後我在旁邊吃點心他還要忙著幫我開醬包

就是很忙碌的印度人哈哈

IMG_8849

用現代人的眼光看可能會覺得很不乾淨很可怕

但我覺得融入當地沒什麼不好

而且很有趣!

雖然有烙賽的準備(我們很幸運都沒事)

但以前的人還不是這樣吃的!?

IMG_8860

IMG_8858

這個叫做Samosa

馬鈴薯與蔬菜包起來炸

裡面有很蠻多辛香料吃起來有點辣(我完全不吃辣)

IMG_8865

這個醬叫Chetney 很甜!配上辣辣的炸物簡直絕配😄

好吃👍

接著印度朋友帶我們去mall吃飯

IMG_8869

進去mall竟然要過X光!怕有人帶危險物品

當地比較好的餐廳或是店家其實外面會有個警衛

雖說治安不好,但是他們也有保護自己與客人的方法

IMG_8871

這個叫做Alfa one mall

但裡面蠻普通的,而且完全沒有外國人...

很像印度家庭假日娛樂的場所

IMG_8876

裡面還有鬼屋

雖然鬼很假很兩光

但我這個綠豆膽還是被嚇爆了...

買票入場還送你一包餅乾(哪來的時間吃?都嚇死了)

IMG_8879

IMG_8886

非常甜但是有創意的飲品...哈哈

就是整條Kit Kat巧克力加巧克力醬的奶昔

(我真的吃到小碎片)毫無偷工減料的感覺

但是139盧比(台幣除2)真的算蠻貴的...以當地物價來說

應該是因為在百貨公司的關係

IMG_8887

這個叫做Bathura

其實就是抓餅只是澎起來了

加上印度風味的沾醬(大多都是豆子或蔬菜做成)

右上洋蔥不辣蠻好吃的

在這家百貨公司不收現金

買東西要去服務台把錢存在他們的食物卡中再去結帳

IMG_8890

我們吃了披薩、澎抓餅

雖然不多但在炎熱的印度我覺得很足夠了

IMG_8882

一路上我們其實備受矚目...

還有小朋友或是路人會找你拍照這樣

因為看到外國人好像很不容易

還看到亞洲的外國人好像更不容易...

IMG_8892

有趣的是電梯,紅燈代表禁止進入

可以進去的時候會變綠燈

裡面也有個電梯先生坐在椅子上幫你按幾樓

IMG_8894

要離開時在停車場看到這個我大笑

如果是我開車一定會以為是指示燈直接過去...

結果是禁止進入

印度很多地方和我們不同

非常可愛有的有時也蠻貼心的

接下來我們就要前往黃金廟囉!

剛好我們遇到黃金廟的神明生日所以周圍旅店大爆滿沒有位置

我們就去住了廟中的免費住宿叫做 SHRI GURU RAMDS NIWAS 的大樓

裡面充滿了信徒與少數的外國遊客

旁邊有賣一瓶6盧比的可口可樂(超便宜...)

IMG_8895

沒有拍到太多照片

但是大致來說就是大通舖(不要肖想飯店級的清潔)

不至於讓我過敏我就覺得非常好了

我們很幸運沒有睡地上

這邊是沒有電話預約的噢

所以來黃金廟就碰碰運氣吧!

因為之後的人是鋪睡墊睡地上的

另外有三間三人房

我覺得睡外面通鋪雖然睡眠品質不好

卻認識很多外國人

我們互相介紹自己的國家

分享旅途的瑣事

非常輕鬆愉快

但是歐被小蟲咬的很慘(防蚊液可以買一下

在Part2中我會在詳細一點介紹印度黃金廟周邊的設施

這是我第一天的印度遊

 

*機場網路

出海關後拿行李出來

我們沒有方便的wifi

但是你可以向任何的櫃檯索取wifi密碼

他會需要你的護照登記並且簽名

好像只能用3個小時(我想是應急用的吧)

然後離開印度的時候出境大廳是完全沒有網路的...

這是真的...我問了海關人員...

 

Part 1 是我剛到印度的第一天

請按我:印度初體驗 Amritsar 阿姆利則 四日 第一日的閒晃 Part1

Part2 以黃金廟為主的分享

請按我:印度遊 Amritsar Golden Temple 錫克教 黃金寺廟 Part 2

Part 3 印巴邊界之旅

請按我:印度 Amritsar 阿姆利則 印巴邊界 Part 3

 

arrow
arrow

    Cindylove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